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七个一”强化干部员工纪法意识

2022-11-24 16:43:04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邓仕斌  陶容 记者 侯东)今年以来,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通过“七个一”举措,进一步加强干部员工纪法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纪法意识。

开展一次廉洁教育讲座。邀请苍溪县纪委常委授课,重点讲解国有企业人员违纪违法6种画像、违反6种纪律和违法犯罪党员、公职人员处理相关规定等情况,以及近几年苍溪县发生违规违纪违法等典型案例,让干部员工明白新常态下,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纪律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党员干部要知法懂法,坚定理想高线,守好法纪红线,把握友情界线,才能走好人生路线,才能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开展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收集作品15件,作品主要体现以“廉”为核心,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体现党员干部勤廉作风,鞭笞“四风”顽疾;体现廉洁文化建设相关内容以及廉洁创建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感人事迹。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企业廉洁文化的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好风传家 清风促廉”主题活动。主要进行廉洁法治作品征集、家风故事宣讲作品征集,共征集到书法、摄影、诗歌作品10件。作品表达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理念,弘扬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同时,进一步引导公司干部员工建设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引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营造家庭和睦、崇尚向善、清正廉洁的氛围。

开展一次全员警示教育。邀请苍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长讲课。针对职务人员如何预防常见非职务违法犯罪等内容,从守法、酒驾醉驾、赌博与娱乐、毒品危害、异性陪侍、殴打他人与故意伤害、诬告陷害、网络社交八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和剖析,算好人生“六笔账”,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遵纪守法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杜绝员工8小时外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开展每月一次的典型案例学习。以部门(中心)、产业单位、供电所为单位,每月组织学习一次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开展讨论交流发言。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学习,让员工在学的基础上多思多悟,把违禁条款烂熟于心,切实以案为戒,汲取深刻教训。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常规约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各部门(中心)、产业单位、供电所负责人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常规约谈,以心交心、促膝深谈,分析梳理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苗头性倾向,有的放矢地帮助被谈话人及时“敲响警钟”。

开展一次“小微权力”红线宣讲。通过“小微权力”治理的背景、“小微权力”的释义、“小微权力”的危害、“小微权力”违规违纪具体表现及典型案例4个方面,重点针对营销管理、物资管理、工程项目管理、车辆管理、“小金库”等5个领域“小微权力”滥用具体表现形式和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地剖析职务违法犯罪成本,告诫“小微权力”岗位人员要提高警惕、洁身自爱、守好规矩、廉洁履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