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留满清气在人间

2022-11-24 17:07:06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郑红梅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要扎实做到 “三提高”,转化工作作风,全力打造清廉为民“新形象”。

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和业务大培训,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不断强固信仰之根、补足精神之钙,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学思用的践行者。紧紧围绕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思想深学细研,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真正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坚持学与悟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开展依法治统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法律意识,有力推进提高工作成效。

提高政治执行力,做抓落实的实干家。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强化实干作风,坚持用战斗力标准抓部队建设、促转型发展,真抓实干、紧张快干、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抓长促常、落地落实。

党员干部将立足根本点,加强自省自律,加快作风转变,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锻炼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一是转换理念,内聚力量。突出“创新”引领,牢固坚持“固本、创新、求进”工作理念,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合力,为实现新发展理念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夯实基础,强基固本。着力从思想观念、工作重心、基础条件、制度建设入手,不断完善为民服务体系,提升为民办事效率,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三是强化素质,练好内功。以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工作扎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强化学习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优化和更新知识结构,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业务水平,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阳市罗江区统计局 陈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