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旺苍:“消防快递”将消防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2022-11-24 18:50:11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康勇 李永根 记者 侯东 文/图)进入冬季,天气寒冷,用火用电频率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为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时效性,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连日来,旺苍县消防救援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联合县内各快递企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包裹进万家”活动,用新颖独特的方式将消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微信图片_20221124182118.jpg

寄送“安全包裹”

旺苍县消防救援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主动结合辖区幅员面积大,山区较多等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快递行业普及面广、客户量大特点,联合快递企业组织开展“安全包裹送万家”公益活动,将30000余份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消防安全提示包裹由快递小哥送往千家万户,使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快递小哥和快递运送车也纷纷化身“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切实营造全民学习、全民参与的消防安全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24182126.jpg

开展“安全包裹进万家”活动

“天气变冷,在使用电暖器等取暖设备时,要远离可燃物。”“不要在楼梯间、房间内给电动车充电,电池老化要及时更换。”……日前,在该县马家渡中通快递站站点,记者在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裹上看到一张张消防安全提示卡通贴纸。这些贴纸上,消防员卡通形象活泼可爱,简洁的提示语引人注目,让群众在取快递、拆快递的同时轻松学到消防知识。

“这种形式非常好,为我们学习消防知识增添了新途径,将推动大家共同做好防火安全。”该县凯旋城小区居民对这种消防安全宣传方式赞赏有加。

“天气逐渐变冷,‘蓝朋友’始终关心您的消防安全,在使用取暖设备进行取暖时,请远离可燃物,严禁在取暖设备上烘烤衣物!”据该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包裹投送力度,实现县域每一个家庭都能收到贴心的消防安全提示,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为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