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典型案例获分享交流

2022-11-24 18:51:34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王月  记者 刘金蓉)11月24日,德阳市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宋新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医疗器械监管执法工作培训班进行典型案例分享。

分享现场

据了解,今年7月,德阳市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办的“某省医疗器械商贸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及擅自设立库房案”被国家药监局选为第二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交流会上,宋新从案件背景简介、调查过程、处理结果、特色及启示、社会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该案件系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四川省“春雷行动”期间,德阳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发现销售清单的制单时间和收货人签收时间可疑,从而深挖细掘,通过市区两级联动、跨区域联动、公检法等部门联动等方式查办的一起重大医疗器械违法经营案件。该案的查处,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跨省市行政区域医疗器械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让游离于不同省市之间逃避监管的违法违规行为难以遁形,彰显了监管部门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打击医疗器械领域违法经营行为和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德阳市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常态化医疗器械监管,采取更有力措施,强化执行力,督促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