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剑阁县柳垭村产业园成脱贫户新“乐园”

2022-11-24 21:18:42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郭蒙 记者 侯东)“今年果园已经见成效,卖了近6万元!”11月24日,剑阁县柳垭村十组组长唐炳安在该村的石庙葡萄产业园里说。
2020年,按照四川省农村“两项改革”要求,剑阁县撤销城北镇并入普安镇,原城北镇柳垭村(非贫困村)、红双村(省级文明村、农业产业示范村)、石庙村(贫困村)合并,沿用柳垭村村名。合并后,该村面积16.5平方千米。随着改革并入柳垭村的产业园包括红心猕猴桃160亩、巨峰、夏核、阳光玫瑰等3个品种的葡萄650亩、核桃850亩、枇杷220亩。
石庙葡萄园里,本地民工正在除草和盘窝,唐炳安说:“我们用工首先满足脱贫户家里的留守老人们,60元一天,这些老人不去外地打工也能挣钱,已经把这里当成了‘乐园’。”
柳垭村第一书记刘伟说:“目前,村里正在着手引进大业主接手园区的管护,由专业的人来营运,村民除了务工费,土地流转费,还将随着园区整体收入增加,提高分红金额!”
刘伟表示,“等园区这个龙头舞起来后,我们还将引进酒器收藏家聂满成回乡办展创业,水果园区将升级为文化产业园!”
“柳垭村距剑阁老县城普安镇仅十公里,到时依托文化产业园,园区周边的农家乐将陆续开起!”聂满成憧憬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