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垃圾分类 吹向公众的“蒲公英” 中江县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宣讲活动

2022-11-28 11:15:3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新推出宣讲项目——“蒲公英”志愿宣讲计划,蒲公英,代表着“希望、传播、分享”,让文明的种子,乘着和煦的春风到达每一个角落。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发挥着积极作用。

DLXK}BGH32@4$H9HJRNDK0G

宣传现场

近期,“蒲公英”宣讲师、中江县朝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张琼,带领团队志愿团队,进社区到广场,为广大市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系列宣讲活动。

~V]T0{6L[D2H}4TN%@PCQ_K

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详细讲解如何做好源头分类、如何进行精准投放,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针对性指导、明确其分类,同时通过垃圾分类问答和居民互动,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掌握精准投放、分类收集的要点。

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反响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从正面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广者,为打造绿色健康、美丽宜居中江献一份力。

当前,越来越多像张琼这样的讲师加入到“蒲公英”计划中,这些蒲公英的种子,正吹向中江的大街小巷,在中江的大地上生根发芽,为新时代文明美丽中江贡献出蓬勃力量。

(陈煤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