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2022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12月11日开跑 1万名选手将通过抽签获跑

2022-11-28 17:15:24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凉山讯(记者 胡智 陈国盼) 11月28日,西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以“奔跑美丽西昌 追梦五彩凉山”为赛事主题的2022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将于12月11日上午8:00在西昌市火把广场正式鸣枪开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赛事,是西昌市举办的第七届马拉松赛,受疫情防控限制,前期预报名选手共计2万余人,最终将有1万名选手通过幸运抽签的方式获跑。

WechatIMG69.jpeg

西昌湿地

期待|35.9公里的“全国最美赛道”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西马赛”)是我国首个以城市湿地命名的马拉松赛事,历届“西马”赛道有6.3公里选择在鲜花盛开的城市景区道路,其余35.9公里选择在风景如画的邛海湿地景区。

近年来,西昌加快建设“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随着拥有600多年历史建昌古城“焕新”归来 ,历史文化遗迹唐园建成开园,高山堡陈家大院修葺“重生”,茶马古道和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大石板村得以改造提升,西马选手在经过城市赛道时,可直观地感受西昌城市发展变迁与文化传承交织出的绚丽多彩的历史文化长卷。

“嵌入”邛泸风景区湿地之内的35.9公里赛道,在秋冬季节,依然繁花盛开、层林尽染,被中外跑友誉为“全国最美赛道”。12月举办的西马赛,将带领万名跑友感受邛海西岸生态、文态、业态、形态提升后的惊喜变化,赏尽冬日里最美的无限“春光”。

 “西昌蓝”参赛服

惊艳|“西昌蓝”参赛装备亮相

在四川省21个市(州)中,多年来,西昌的大气环境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一直榜居全省前三。 “西昌蓝”是西昌科学发展的一抹亮色,也是西昌市民引以为傲的幸福底色。

本届西马赛的参赛服一改往届的红黄配,巧思妙用“西昌蓝”,前面配月亮女儿标识,后背在一抹亮黄中显示“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

全马、半马、迷你健康跑奖牌均以邛海为设计元素,自然离不开“西昌蓝”,其透明的亚克力材质内置7条小鱼,代表着“第七届”,奖牌晃动时,仿佛小鱼在蓝色的邛海中游动。

此外,西昌市花“三角梅”也首次出现在奖牌上,融入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月亮女儿、建昌古城标志性建筑大通门等西昌元素,赋予了其地域属性。西马背包也为蓝底白字,简洁明快,代表西昌的蓝天白云。

特色奖牌

升级|赛事服务提升,“跑西马、游凉山”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从2014-2019年已成功举办六届。其中2014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5年荣获“银牌赛事”和“特色赛事”;2016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最高殊荣“金牌赛事”;2017—2018年继续保持“金牌赛事”殊荣,2019年获得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正式站上国际舞台;2022年被世界田联授予“精英标牌赛事”。

2022年,是“西马”成为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后的首发之年。

本届西马将按照更高规格赛事标准组织运营,在赛道功能站点的设计上着重打造服务型站点,增加了站点数目,丰富了参赛包、完赛包的补给物资,实行赛前、赛中、赛后全程补给、多样化补给。

整个赛事将全程进行CCTV5央视直播,持续提升社会化影响,将持续打造国内优秀金牌赛事、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开启西马新起点。

此外,今年的西马赛还将继续提供凭号码布免费游景点福利,减免在凉山州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让西马参赛选手真正实现“跑西马、游凉山”的美好愿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