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决战决胜12月 广安全力以赴抓工业促项目

2022-11-29 14:02:31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刘雪飞 崔瀚文 记者 何金委)11月28日,广安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季度“赛马”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广安市促成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9个,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0个、同比增长53.8%,推动签约产业项目346个、协议资金841.3亿元。从工业运行情况看,1-10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小幅回升。

会上,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安市经济合作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情况,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了交流和表态,参会领导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聚焦重点问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鼓足干劲,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稳定全市经济大盘作出更大支撑和贡献。

undefined.png

大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9月,广安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广安市“1+6”优势产业培育工作方案》,聚焦“1+6”优势产业,抢占绿色植保、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制剂“4个产业新赛道”。截至目前,广安经开区绿色植保百亿产业链已初步构建,1-10月实现产值121亿元;百亿企业也有支撑基础,总投资167亿元的和邦生物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列入省重点推进项目、当年开工建设,诚信、利尔、玖源也在谋划新项目。

会议指出,其余6个优势产业,除汽车产业稍具规模外,输配电设备制造、轻纺服装、玄武岩纤维材料、生物医药、火锅等产业链产值规模还较小,做大规模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2023年,玄武岩纤维产业产值要确保实现倍增,力争增长200%;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增速要达到25%,力争达到30%以上;输配电设备制造、轻纺服装、火锅、汽车要确保增长15%、力争达到20%,“贡嘎培优”培育库内的企业产值增速要确保达到25%、力争达到30%以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