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成都成华区:工伤预防知识“云”开讲 助力企业提升工伤事故预防能力

2022-11-29 15:32:52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何羽佳)11月28日,成都市成华区2022年工伤预防重点企业培训服务课程在“云”上开讲,工伤预防专家榕嘉在线讲授重点企业工伤预防知识。据悉,这是疫情防控状态下成华区人社工伤预防项目服务模式的首次尝试,旨在助力疫情“止”、让科普“进”,切实保障辖区内重点企业工伤预防能力进一步提升。辖区内6家重点企业60余人参加本次线上直播课程。

WechatIMG2855.jpeg

线上直播课程进行时

直播课堂中,榕嘉以工伤预防的“防”先行为主题,系统介绍了什么是工伤预防、工伤预防有何意义、职工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来防范工伤等知识。在互动环节,榕嘉就企业如何做好工伤预防及职工所关心的行业、岗位工伤问题进行了解答。课后,榕嘉和参训学员就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针对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外卖小哥、快递员等人员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经验开展交流。

据悉,本场线上直播课程是成华区人社局于今年推出的“工伤预防 平安成华”专项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根据项目需要和企业需求,将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工伤事故源头治理,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稳步提升、构建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保护屏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