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宜宾翠屏:用时间抢“新鲜” 让柑橘成为致富“小金果”

2022-11-30 10:46:03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胡雪 记者 侯云春 严易程 文/图)“今年我们种了200余亩柑橘,预计产值在50万元左右。”近日,在宜宾市翠屏区李端镇其林村,共生家庭农场主陈家奎带着工人采摘装运柑橘,他们要用时间抢“新鲜”,力争用最短时间将柑橘推向市场,卖出好价钱。

微信图片_20221129164704

喜获丰收

“虽说今年遭受了高温干旱,但通过后续科学管理,柑橘还是丰收了。”陈家奎笑眯眯地说,他家今年种的是爱媛果冻橙,通过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采用物理防治病虫害,果子品质更绿色天然,品质和产量得到“双提升”。“目前,柑橘糖度约为13-14度,水分足,口感好。”

据了解,目前柑橘正大量上市,果农们正通过线下线上多渠道进行销售,还计划在浙江义乌水果批发市场建立直销点,让柑橘成为致富“小金果”。  

据宜宾市翠屏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宗伟介绍,今年柑橘产业以宜长线沿线镇及岷江两岸菜坝镇、思坡镇为重点,全区点状分布柑橘基地的生产格局。面积稳定在7.2万亩以上,实现一产产值3.29亿元。

农技人员技术指导果农

指导种植

今年柑橘主要突出做好品种改良,通过嫁接换种的方式发展品质优良的品种。同时通过增施有机肥、中微量元素肥、病虫害综合防治、整形修剪等措施,示范带动柑橘品质提升,并加强品牌打造,引导水果生产企业积极申报水果商标,申报全区公共商标,因地制宜开展现场采摘活动,提高翠屏柑橘知名度。

“明年柑橘产业将坚持稳面提质增效为导向,推进品种优化、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生产基地设施装备建设。”谈到下一步计划,陈宗伟表示,翠屏区将优化品种结构,合理轮(间)套种粮油作物,拓展水果产业发展空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