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全力以赴,抓紧冲刺 遂宁经开区重点项目开启建设“加速度”

2022-11-30 11:54:25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罗威 郑威 记者 张琳琪)拼经济、抢项目、争排位,在“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刻,遂宁经开区众多项目现场,工人们都在争分夺秒抢时间、千方百计抓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

走进遂宁经开区吴家湾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塔吊运转不停,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机器声轰鸣……400余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作业。目前,该项目已达到项目总进度的30%。主要建设的1号地块正在进行地下室以及主体施工作业。

“项目分两个地块建设,共19.5万平方米。1号地块总面积13万平方米,修建进度快的楼栋已经建设到5层。”中建七局吴家湾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黄笔介绍说,目前,项目进度都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完成地下室的施工作业,个别主体可以完成封顶。

据悉,遂宁经开区吴家湾棚户区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64003.44平方米,共修建13栋住宅楼和2栋配套用房,设计居住户数1189户,预计2023年底交付使用。项目建设前期,施工单位通过采用桩板墙加预应力锚索支护和锚杆加喷射混凝土面板支护的技术治理边坡,确保项目进度与质量安全。

同样加速建设的还有遂宁经开区电子电路标准厂房二期建设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自今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基坑开挖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基坑护壁施工和旋挖桩基础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桩基施工,完成后将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项目开工后,因为受到夏天高温和疫情的影响,前期工期有所延缓。我们正调整施工计划、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在后期的工作当中,把前期延缓的工期抢回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总工期按既定计划达到工期目标。”遂宁经开区电子电路标准厂房项目经理肖涛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5.05亩,共建设7栋单体建筑,其中5栋工业厂房、1栋仓库、1栋综合楼。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遂宁经开区项目承载能力,助力园区电子电路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同时,也将用于城南旧家具市场的搬迁工作,彻底解决市场内的安全隐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