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流动继光馆”走进田间地头和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30 14:00:58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舒羽泉 记者 刘金蓉 文/图)近日,黄继光纪念馆组成宣讲团,以“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到镇进村、深入田间地头,针对不同宣讲对象进行宣讲。同时还走进学校,根据不同阶段年龄学生、兴趣爱好和知识结构,量身定制开展个性化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以特级英雄黄继光的光辉事迹为主线,走“新”又走“心”。在中江县龙台镇沼源村等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清楚、讲透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英雄事迹。在各乡镇中小学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红色故事《可爱祖国》融入其中,声情并茂地讲述特级英雄黄继光如何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特级英雄的光辉历程,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将英雄精神镌刻在心中,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中,不少同学听完宣讲员讲解后,停留在展板前不愿离开。他们时而凝视着展板仔细思考,时而穿梭在展板中间寻找最感兴趣的内容,时而与同学讨论、互相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流动继光馆”送上了一堂堂丰富的思想大餐、精神大餐,让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