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惠及566户居民 成都青白江区今年13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2022-12-01 10:42:29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12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住建局获悉,该区聚焦居民生活的“难点”“痛点”,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已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3个,惠及居民566户。

改造好的小区环境

“我们坚持改什么、怎么改由群众说了算,以此来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青白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以入户访谈、网络征集、参加居民议事会和公示等方式征集民意,量身定制改造“需求清单”。截至目前,拆除违法建设面积1291平方米,改造地面停车位201个,新增非机动车充电桩174个,新增安防智能感知设施及系统13 套,实现老旧小区“面子”好看、“里子”好住。

改造好的小区环境 

据了解,该区先后制定了《青白江区老旧小区专项改造规划》和“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高起点谋划、高品质打造、高效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就院改院”固有思维,探索片区联动改造,助推城厢天府文化古镇建设连片改造、集中呈现,城厢中学宿舍、横秋玉巷52号已成功纳入2022年成都市级示范院落。

同时,该区住建局创新机制,变“统一实施”为“竞争入围”,先后制定了《青白江区老旧小区改造监督管理机制》和《青白江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操作流程》,采取“有条 件申报、竞争性入围、滚动式改造”方式,动态建立“老旧小区改造PK库”,甄选示范带动性强、市民改造意愿强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自2013年以来,该区已分批次改造老旧小区226个,惠及居民1.5万余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