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交通宣传进社区 贴近居民讲安全

2022-12-02 11:25:5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胡智 记者 汤斌 文/图)“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及乘坐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有哪些?酒驾醉驾的后果是什么?”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12月2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联合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交警支队组织的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桐子坳社区,倡导居民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宣传活动现场

“大家一定要做到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争道抢行、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切实做到‘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结合近期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居民详细介绍了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事故后果,并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同时,向居民宣传行人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骑车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进一步警示居民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将一份份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里,反反复复讲解各种“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常识,“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喝酒就不要开车、开车一定不要喝酒”等等,一句句叮嘱、一遍遍提醒,温暖了这个冬天和居民的心,宣传活动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赞许,大家纷纷表示: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增强了自身出行安全意识,今后出行时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宣传活动现场

“通过今天这个宣传活动,我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平时是骑电动车上下班,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戴好头盔,保护自己。在此,也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桐子坳社区居民杨秀华表示。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宣传氛围,让群众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程宏军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做交通治理的参与者、交通安全的传播者、交通文明的践行者,切实增强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道路交通环境平稳、畅通,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