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元苍溪:《阳光问廉》电视节目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2-12-02 16:26:50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张学通 记者 侯东)近日,苍溪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举行了一期《阳光问廉》节目。该期节目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助力苍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针对个别单位和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和质询问效。节目播出后,深得社会各界好评与点赞。

问廉节目现场,由营商环境亲清信息员、观察员、服务员、监督员等30人组成的问廉考评团,用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我们将坚持把市场主体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紧紧围绕市场主体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及时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苍溪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张波说道。

苍溪县猕猴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阳光问廉考评团成员刘发云说:“近年来,公司持续感受到苍溪最优营商环境给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使企业留得住、能发展。问廉节目现场抓住了苍溪发展的‘牛鼻子’,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抓最优营商环境的决心,更加增添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苍溪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拼经济、搞建设”的工作部署,围绕“打造川内县域最优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建立政企沟通六大机制,大力开展“书记县长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我为企业办件事”等政企交流系列活动;创新建立招引企业、新培育进规企业“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机制、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机制,积极打造惠企便民“掌上办事”应用,下放153个事项到乡(镇)村(社区),“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100%、网上可办率均达98%,全程网办比率达87.93%,承诺提速91.21%,即办比率达69%以上,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