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单笔2691万元 资阳乐至发出最大一笔县“政采贷”

2022-12-02 18:38:08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记者 汤斌 实习记者 赵旭东)12月2日,记者从人民银行乐至县支行获悉,建行乐至支行成功为当地一家环保公司发放“政采贷”2691万元,创下该县“政采贷”单笔发放最高记录。

据了解,“政采贷”是以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作为业务基础,为中标企业以及供应商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如融资金额未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无需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是一种典型的应收账款融资。申请该笔贷款的是乐至县一家专业从事城市环境卫生清洁的企业,此前成功中标乐至县6000万环卫采购项目,前期采购物资需要垫付较多的资金,此笔“政采贷”的发放将极大地缓解该公司流动资金压力。

据悉,今年以来,建行乐至支行按照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安排部署,围绕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推动“政采贷”迅速扩面上量。截至10月底,已累计发放“政采贷”5笔,金额2846万元,创历史新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