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首届中国西部绿色交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2-12-05 11:12:28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首届中国西部绿色交通发展论坛大会在中科院成都分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举行。本次论坛大会的主题是“科技赋能绿色交通、和谐交通,绿色驾驶珍爱生命”,旨在倡导社会公众,尤其是交通安全出行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们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绿色交通、和谐交通的良好生态,捍卫人身和社会稳定安全。

中科院、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四川省政协、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科协、西南财大、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等20余家单位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大会由中科院院士张景中致电发表祝福语。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共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书记黄竞跃致欢迎词并作了题为《科技赋能交通安全》讲话。

大会期间,由张景中院士任组长,中科院计算机所、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四川省社科院和谐交通促进中心及中视航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云全晓车载酒精检测装置”成果评价会议,这款酒精监测器黑科技产品通过层层评估,并现场进行测试,监测灵敏度高,顺利通过权威专家评价。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钟勇对记者说,该产品技术领先国内水平。如果推广好了,将大大降低酒驾事件,防患于未然。有关绿色企业发布了最新绿色交通科研产品介绍,受到大会一致好评。大会向有关科研企业颁发了绿色有机产品证书、中视绿品证书和绿色安全产品标准采标证书。

在论坛大会上,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专家委主席、西南财大经济管理学院原执行院长刘方健宣布成立绿色交通安全(酒驾检测器)标准课题组。该课题研究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工作部署,按照《绿色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交通运输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关任务要求,拒绝酒驾、关爱生命,推动综合交通运输和公路、水路领域节能降碳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促进交通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论坛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一致认为,提高人文素养是交通安全的根本。要提高国民的整体素质,培育安全驾驶责任意识,珍爱生命。法治是治理交通安全的关键,必须遵纪守法,这是做人做事的底线。同时,与会者表示建设绿色交通和谐交通,科技也不能缺位。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