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市罗江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蒲公英专题培训活动

2022-12-05 16:04:08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德阳市罗江区垃圾分类办组织全区公共机构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人员和分类督导员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线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蒲公英专题培训,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垃圾分类宣教工作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让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是一次活动或一次培训就能结束的,而是长期以实际行动践行的工作”,旨在提升更多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培养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全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必须做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培训活动,引领更多的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法律,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提高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在各自单位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让大家积极参与实践,把本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通过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参与,带动家庭和周边群众的参与,从开会自带水杯,出门带环保袋,将牛奶盒、矿泉水瓶投到蓝色桶等小事做起,推动全社会的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利用化。

(刘玲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