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经开区公安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为民辅警减压

2022-12-05 16:47:21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为防止一线民辅警出现焦虑及其他心理问题,引导广大民辅警以更加自信、阳光的心态正确认识疫情,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邀请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专业医务工作人员到该分局各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护与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旨在进一步做好暖警爱警工作。

培训现场

培训中,医务人员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态势和应对措施、个人安全防护、心理调节疏导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引导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要正确面对防疫工作。讲座分析透彻,既结合生活、工作,又联系队伍实际,民辅警深受启发和鼓舞。同时,医务人员还现场示范了“七步洗手法”以及科学正规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动作要领。最后,该分局政治处工作人员给每一位民辅警发放了分局精心设计制作的《疫情心理防护手册》。

培训现场

“此次开展防疫知识讲座和心理健康送教活动及时有效、受益匪浅,缓解了我们的心理压力,增添了‘防疫、抗疫’工作信心。”参训的各派出所民辅警纷纷表示,他们将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及时自我调整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筑牢德阳经开区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据悉,在当前防疫工作严峻形势下,为持续保持队伍战斗力,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将持续把防疫期间心理健康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通过邀请专业老师开设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分局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等措施,有效激励队伍士气,确保全体民辅警身心健康,为全体民辅警积极投入防疫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坚决确保队伍高度稳定。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