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因诈骗再露“马脚” 男子隐姓埋名潜逃7年终被德阳旌阳公安抓获

2022-12-05 16:47:20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郑红梅

“这几年我的心没有一刻是踏实的,现在被你们抓到反而感觉松了一口气,终于能够回到家乡了,逃亡的日子就像噩梦。”近日,潜逃7年的诈骗逃犯党某民被民警抓获时忏悔道。

 抓获现场

今年4月份,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陕西蒲城县公安局线索,发现在某网络平台上一张人像照片与网上逃犯党某民样貌相似度过高,怀疑逃犯藏匿于德阳市区。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分局网安大队,很快便锁定了一位名叫邓某的女子。“通过询问得知,邓某手机中疑似嫌疑人的照片,是她的一位名叫李军的男子自拍发给他的,并且还假借耍朋友为由对其实施诈骗。”民警苟磊说道。

据邓女士介绍,自己通过微信与“李军”认识有半年之久,期间“李军”多次以感情、家庭等问题向她索取钱财。在今年4月份时,邓女士才发现“李军”竟怎么也联系不上。为了让更多女性朋友得知这个消息,邓女士还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发布“李军”诈骗的事实,想以此提高女性朋友的反诈意识,却不想在网络平台的评论区内竟有多名女子纷纷响应留言,声称自己也遭受过“李军”的诈骗。

随后,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李军”在对一名女性实施诈骗的过程中,就会通过聊天交友软件寻找下一个目标。而他所使用的电话号码和微信账号都是由受害者身份证办理的。“而且此人的反侦察意识很高,他与女性受害者交往过程中,每次出门都会戴着鸭嘴帽和口罩,嫌疑人的身份一时难以核实。”民警说道。

“他不是本地人,来到德阳市区是否还有亲戚和朋友.....”带着这份疑问,民警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对嫌疑人“李军”最近使用的电话号码展开追踪,并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摸排和走访。“通过缜密的侦查,我们发现了一个开头为199的电话号码频繁出现在‘李军’的话单中,很是可疑。”民警说道。

经调查,该号码是辖区市民刘女士的电话,同时民警发现这个199开头的电话还同时注册了多个网络账号。了解情况后,民警结合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认为刘女士很有可能正在被“李军”诈骗。随后,顺藤摸瓜,锁定了嫌疑人“李军”的住所,并于当天将嫌疑人抓获。经现场核实,该名嫌疑人“李军”正是潜逃7年的网上逃犯党某民。

目前,嫌疑人党某民已被移交给陕西蒲城县公安局,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赵彬羽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