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带着“蟑螂”吃霸王餐 德阳一男子把自己“吃”进了派出所

2022-12-05 16:47:20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郑红梅

男子向菜品中扔蟑螂,骗吃“霸王餐”,还以此向餐饮店家索赔,牟取私利。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东湖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吃“霸王餐”的骗子。

据了解,11月18日,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干锅店老板打来的报警电话,称有人说自己店内食品不干净,以此要挟该店赔偿现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据报案人介绍,当天一名男顾客到他们店里用餐结束时,突然指着锅里大声唤来店内的服务员,并声称菜里面有半只蟑螂。该男子一边说,一边还跑进厕所做出呕吐的举动。“我们餐馆证件齐全,菜品和卫生环境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当时也确实看见了菜里面的蟑螂,为免事态扩大,当时也就没有和这位顾客争执,并表示给他免单。”餐馆老板说道。

但是,面对餐馆老板提出的免单解决办法,该男子则态度强硬,表示光免单不能解决此事,要求该店老板同时要对他进行现金赔偿。听到这个要求后,餐馆老板顿时发觉该男子目的并不单纯,在双方交涉期间,将该男子的照片发给了其他餐饮店的朋友,请他们辨认该男子是否在其他店有过同样的行为。

照片一经发出,就被另一家餐馆老板认出,声称该男子前天正好在该店就餐,同样也从菜里吃出了蟑螂,该店当时就对他进行免单,还赔偿了数百元才平息此事。了解情况后,更加肯定了该餐馆老板的怀疑,他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听完老板的叙述后,民警顿觉事有蹊跷,便对该男顾客展开询问,而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突然显得十分慌张,说话吞吞吐吐。“我们就觉得这个男子十分可疑,就把当事双方带回了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民警说。

到了派出所,民警再次对该男子进行询问,同时对其身份进行了核实,在此期间,民警发现该男子说话突然没了之前在现场那种底气,也不敢正面回答民警的问题。而经过核实,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曾经有因违法被公安机关处理的记录。随后,民警向其详细宣讲了有关法律法规,提示该男子一定要实话实说,故意编造事实将承担相应责任。听到这些,该男子当场便低下头,承认事情并非如此,而是自己一手策划。

据嫌疑人供述,自己姓刘,31岁,今年8月29日在市区某餐馆用餐时发现了蟑螂,该店商家主动带他去医院检查,并赔偿他数百元。有了这次亲身经历,没有工作的刘某觉得这是一个“找钱”的路子,于是便着手准备。“每次作案前,我都会在市区一些垃圾池内捉些蟑螂装进一个小盒子内随着携带,从今年10月13日起到11月18日期间,先后到市区11家餐馆就餐,等待就餐即将结束时,便将提前准备好的蟑螂拿出来放入菜里,然后以菜里有蟑螂要挟这些餐馆对其进行免单和赔偿。”嫌疑人刘某说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赵彬羽 曾可嘉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