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20:01:03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兰爽  鲍安华 文/图)12月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7.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来年工作计划以及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6.jpg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自觉坚持和运用好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在知行合一中把真理的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对经信部门来讲,就是要做到“6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6个必须坚持”生动揭示了党为人类谋利益、为世界谋大同的崇高价值追求,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实践遵循。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进程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推动四川制造向四川质造、四川创造、四川智造转型发展。要加快建设新型服务型机关,发扬“忠、专、实、严”的工作作风,坚持“比、学、拼、超”的工作方法,把经信系统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成为推动四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会议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服务型机关建设,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宣传方式,充分展现经信系统的学习贯彻成效和良好精神风貌。要抓好宣讲工作,厅领导要带头深入党支部、联系单位和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宣讲,在更大范围汇聚起工业兴省、制造强省的浓厚氛围。要提升贯彻落实效果,抓紧谋划明年及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四川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中开花结果。机关党委要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年度目标考核、纳入年度述职、纳入巡察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厅直系统各党组织落地落实。

会上,部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体会、贯彻举措。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部分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