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相聚雅安 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决赛来了

2022-12-05 22:13:43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记者 庄祥贵 程强)共谋川渝大数据产业发展大计,共绘数字川渝新蓝图。12月5日,东数西算·中国雅云——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开赛。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21位选手同台竞技,国内权威专家学者、互联网头部企业负责人、大数据产业优秀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为助力雅安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聚焦大数据应用实践凝聚智慧与力量。  

IMG_8343

选手上台演讲

比赛从当天上午9点开始,依照决赛前通过线上抽签方式确定的顺序,选手先后以线上或现场登场方式参赛,按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两个竞赛项目分别演讲并接受专家提问,现场打分。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示了《AI数字医学影响解决方案》、《社会治理数字化能力产品平台》、《成渝地区高速公路大数据价值挖掘与应用》等多个优秀作品。经过近5个小时的现场激烈竞逐,最终确定排名及获奖结果,并由公证人员宣读公证书。                  

IMG_8326

专家现场打分

大数据应用开发竞赛项目一等奖由邝瑶获得,二等奖由杨宓、陈雅姣获得,三等奖由何磊、任泽坤、黄令获得,其余获得优秀奖。大数据分析竞赛项目一等奖由殷晋获得,二等奖由王世森、李琪森获得,三等奖由肖锋、许云龙、李耀获得,其余获得优秀奖。

雅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在颁奖仪式致欢迎辞时表示:“在此次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大数据产业优秀职工,呈现了一批大数据产业优秀案例,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信心。”                 

IMG_8442

为大数据分析竞赛项目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黄大九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是川渝城市群合作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大赛,挖掘出了一批在大数据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优秀职工,选拔出了川渝两地行业技术标兵,推动了川渝两地数字经济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培养。

在现场颁奖仪式上,分别为获得大赛各个奖项的选手依次颁奖。               

IMG_8420

为大数据应用开发竞赛项目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赛事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川渝两地各行各业在大数据应用领域质量较高的案例数百份,其中不乏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电信等各行业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很多都是首次在行业外展示,体现了职工及所在单位在大数据领域方面的创新实力。             

IMG_8438

为大数据分析竞赛项目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赛的奖项设置:一等奖获得2万元奖金+价值10万元的大数据创新孵化工作室,并由四川省或重庆市分别按照当地工会政策申报相关荣誉;二等奖获得1.5万元奖金+价值8万元的大数据创新孵化工作室;三等奖获得1万元奖金+价值6万元的大数据创新孵化工作室;优秀奖将获得价值4万元的大数据创新孵化工作室。

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雅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联合主办,雅安市总工会、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电信四川省工会、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共同承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