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交行四川省分行为全省“拼经济”“稳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2022-12-06 09:18:03 稿件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魏文红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 近年来,交行四川省分行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发展举措,全力以赴扛起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在“十三五”时期和“十四五”开局以来,全行累计投放本外币各项贷款近8000亿元,为全省“拼经济”“稳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

交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全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持“挂图作战”,压实发展举措,着力调结构、夯基础、控风险、促转型,全面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基本符合预期,全行综合目标考核列系统第2名,存贷款业务连续8个月跑赢大市,不良率低于系统、同业平均水平。

2021年,交通银行总行与四川省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十四五”时期向四川省提供人民币8000亿元意向性授信,主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支持四川省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这意味着交行在对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方面已进入实质性加速阶段。今年7月,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西部金融创新中心诞生了首家银行——交通银行东部新区支行。作为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一级机构,该支行自成立以来,就与成都东部集团签订专项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五年投放2000亿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李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