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峨眉山市红华苑社区入选全省基层治理示范单位

2022-12-06 09:48:1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联合确定了第二批省级基层治理示范街道(镇)、社区名单,峨眉山市绥山镇红华苑社区被确定为“2021年全省基层治理社会组织参与型示范社区”,这是该社区继去年获得“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省级殊荣。

微信图片_20221205215227.jpg

开展学习交流

据了解,红华苑社区地处峨眉山市城北,辖区面积3.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万人。2020年起,红华苑社区以第二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为契机,采取多元化工作方法,聚焦“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以体系化、组织化、项目化为总体思路,在做强社区、做优队伍、做活治理上狠下功夫。工作中,红华苑社区不断创新思路,丰富活动载体,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广泛开展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科普教育、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1205222434.jpg

“青苹果”志愿服务队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广大居民,红华苑社区通过摸排群众的需求,分类别进行整理,有序地推进社区试点项目的实施。社区专门设立了“暖心家园,红华共治”居民融合以及“幸福夕阳”为老年人服务等项目,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惠及群众1300余人,在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的同时,也为老年人、未成年人提供了更多关爱服务,让群众找到归属感与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1205215154.jpg

开展书画活动

为增进居民之间的情感,提升生活品质,社区还组织设立了“同心治理,社邻共享”“红华阳光驿站”等便民服务项目。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青苹果”儿童志愿服务队、小红花科普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便民志愿服务队、关爱志愿服务队、守望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常态化、多元化的活动开展,营造出向上向善、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205215204.jpg

社区文化活动

一系列务实为民的举措,增加了社区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去年,在第九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红华苑社区荣获了“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下一步,红华苑社区将继续整合资源,变“输血”为“造血”,探索“公益+抵偿”“公益+市场”的发展模式,让“温暖红华”的品牌更加响亮。

(石佳怡 彭倩雯 林立)

(图片来源:微峨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