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金融政策持续发力 精准纾困中小微企业

2022-12-06 11:48:44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姜强 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陈康 文/图)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阳市旌阳区金融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各大银行机构持续加码、精准发力,大力开展金融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帮助企业以“信”换“贷”,全力缓解企业生产发展、复产复工中面临的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据悉,德阳市万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旌阳区一家主营风力发电、汽轮机机组、石油设备、通用机械等零部件制造企业,今年1月,企业向工行旌阳支行信用贷款260万元,期限6个月,主要用于解决企业日常资金周转。受疫情及市场大环境影响,今年7月,该笔贷款到期,企业资金回笼缓慢,不能按期足额归还到期贷款,而当时企业正处于厂房搬迁的关键时刻。在得知企业实际情况后,工行旌阳支行在相关信贷政策允许的条件下,为企业办理贷款展期,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1.jpg

旌阳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如果不展期的话,企业压力就很大,流动资金非常紧张,就会影响企业的发展。”万泰机械总经理王于凡说。

旌阳区三丰页岩砖厂作为德阳市民营砖厂的龙头企业,主营页岩砖生产、销售。今年1月,该企业在工行旌阳支行办理了普惠国担税务贷500万元,期限一年。受市场波动及疫情影响,企业周转资金紧张,应收账款未及时到位,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工行旌阳支行迅速作出回应,主动上门服务,核实情况后,及时将此笔贷款纳入了展期业务范围。

“今年砖厂的产量能达到9000万匹,产值接近6000万元,正是有了工行旌阳支行这笔贷款,让我们厂能够持续正常生产,今年才会有这样的成绩,确实要感谢银行给我们提供的帮助。”三丰页岩砖厂厂长董剑春说。

疫情防控期间,工行旌阳支行按照总、省、市分行相关信贷政策,通过推广和运用多品种普惠金融产品服务,对确因疫情等客观因素造成到期贷款无法按时偿还的小微企业采取展期等方式进行周转,助力小微企业渡过资金难关。截至目前,工行旌阳支行累计为旌阳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贷款9.6亿元,助力困难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持续稳定经营。同时,通过执行优惠利率措施,共为62户企业发放小微贷款157笔,金额1.6亿元。

“近年来,工行旌阳支行通过展期、续贷、降息等多种方式,利用E抵快贷、政采贷、园区E贷等多种普惠产品,多维度、全方位地为旌阳区的普惠企业提供支持。”工行旌阳支行行长钟雨婕说,下一步,支行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为旌阳区的优质小微企业“输血”,对符合信贷政策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助力企业不断降低融资成本,持续稳定发展。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疫情防控期间,旌阳区金融机构充分落实疫情期间信贷政策,通过打造“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做好小微企业的避风港,积极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截至今年11月底,旌阳区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8469笔、资金103.7304亿元。

同时,旌阳区立足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把更多低成本资金用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不断提升企业融资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旌阳区持续巩固“百强区”成果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