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模拟庭审进校园 培养法治接班人

2022-12-08 14:13:15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走进西华师范大学,与西华师大法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参与并指导2022年西华师范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模拟庭审大赛决赛。嘉陵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建琼、刑庭庭长龚祥及其法官助理参加本次活动。

模拟庭审现场

本次决赛中,由龚祥担任审判长,与两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开展模拟庭审。

比赛全程模拟真实庭审环境和程序,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均由学生担任。

庭审在审判长的组织下有序进行,控辩双方紧紧围绕被告人是否构成骗取贷款罪这一争议焦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展开了激烈辩论与交锋。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

赛后,杨建琼对比赛作出点评,她表扬了同学们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的法律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丰富经验,为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法律工作者夯基筑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法治力量

(涂伟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