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广元昭化:宪法宣传进校园

2022-12-08 17:36:29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邹星雨 记者 侯东 文/图)12月4日至10日是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青少年宪法教育,广元市昭化区各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宪法、讲宪法氛围。

12月7日,在昭化区实验小学,普法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2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宪法知识讲座,教育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通过这次讲座,我明白了宪法是我们每个人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最高行为准则。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实验小学学生袁欣蔓说。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我校在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办主题板报等活动的同时,融合学科教学,不断强化学生的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做一名守法的小公民。”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潘介绍。

为了让宪法法治精神在青少年脑海中扎根,昭化区教育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全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主题班会600余次、法治专题讲座70余堂、制办宣传板报及学生手抄报5000余份。

下一步,昭化区将持续开展“法律进学校”工作,牢牢抓住青少年“拔节孕穗期”这一关键阶段,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品德引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还将不断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青春期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大对特殊家庭学生的关心关爱,构建未成年人成人、成才良好生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