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海关政策工具箱助力四川航空布局未来市场

2022-12-08 19:46:42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 12月7日,一架空客A350和一架空客A320顺利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2022年四川航空引进的第6、7架飞机。至此,四川航空机队规模达到183架,居全国第五,也是国内最大的全空客机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航空公司普遍出现亏损,高杠杆支撑下的运力扩张难以为继,运力收缩和航线调整成为多数航空公司的战略方向。据民航局统计,2022 年上半年民航亏损超千亿元。            

IMG_20221208_19222189

四川航空新成员空客A350(编号B-325J)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在行业隆冬面前,四川航空选择了逆向布局扩充产能。“成都坐拥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地处内陆没有出海口,航空运输优势非常明显,我们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在海关的飞机租赁政策支持下,今年公司通过经营性租赁和融资性租赁的方式引进了7架空客飞机,是公司提升发展实力、把握市场机遇的重要举措。”四川航空机务工程部负责人说。

“疫情发生后,针对各航空公司希望降低租赁飞机经营成本的诉求,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推出了政策工具箱,列明了一系列惠企措施。例如,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税收担保改革;积极协调天津、上海等地海关对航空公司租赁飞机实现跨关区异地监管;全面落实飞机进境维修形式申报通关模式;专人对接保障飞机、发动机等重点物资通关等等,切实将企业的困难放在心上,把企业的需求落实到位。”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副关长唐进介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