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宜宾长宁:聚焦课改构建高效课堂 自导赋能助力教师成长

2022-12-09 09:33:14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宋成均 李媛媛 记者 侯云春 严易程 文/图)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实现“减负不减质,增效在课堂”的目标。12月7日,宜宾市长宁县第一实验小学联合宜宾市高县教体局李晓玲名校长工作室开展自导式教学研讨活动。

自导式教学课堂现场.png

教学现场

活动现场,长宁县第一实验小学提供了社团表演、学生作品展示、自导式教学课堂等全方位的校园文化与展示,专家与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进行交流,专家对该校以自导式教学模式和社团组织为载体的教学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导式教学是一种综合性教学新体系,是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培养学生自学能力为目的,以分段式自主学习为核心,以精准导学为关键,以学习“四单”为支架的一种教学新范式。

“本次研讨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课堂教学结构优化,教学研究和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长宁县第一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真品育人,艺术育人,多措并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实现减负增效,助推“双减”工作落地生根。

社团活动展示

社团活动展示

这只是长宁县推进课改、落实“双减”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长宁县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坚持校外治理校内提质两手一起抓。针对违规办学、无证办学、线下学科培训等重点问题,在全县区域内所有培训机构多轮次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开展培训、超范围培训以及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将“双减”工作纳入学校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和督导评估考核,把学生参加课后服务、校外培训及培训费用支出减少等情况作为重要评价内容。

“抓住课堂教学改革,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是撬动‘双减’的破冰之路。”长宁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课堂改革,提升课改水平,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减轻学生负担,让学生素质在普遍提升的基础上实现个性化的发展,努力为长宁县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卫星城贡献教育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