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峨眉山市:联合治超常态化 “百吨王”无处遁形

2022-12-09 10:43:42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秩序,保护公路基础设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多措并举,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重拳出击,运用智能化手段,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图片1.png

治超现场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行动前通过运用非现场执法系统,分析研判,摸清掌握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的出行时间和运行轨迹,动态监控重点车辆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出行规律,并将相关超限超载车辆信息及时共享公安交警部门,实现有的放矢,精准打击。

12月5日晚,当发现有目标车辆在G245龙池段出现时,执法人员预判该车辆会像往常一样,深夜进行超限运输并伺机通过卡点前往高桥镇。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联合公安交警进行现场布控,并根据目标车辆此前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规律制定精准打击方案。

图片2.png 

夜间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查处了1辆“百吨王”,峨眉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对经检测确认的超限超载车辆依法进行处罚、记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监督当事人卸货消除违法行为,同时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对查处的“百吨王”开展源头追溯,切实压实企业及相关责任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113起,其中,超限超载80吨以上100吨以下13起,100吨以上2起,监督卸载货物2680.8吨。

据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货车超限超载行驶,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希望运输企业和货运车辆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拒绝超限超载,保障道路设施和交通出行安全。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与各部门的合作,共同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及时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的良好道路环境。

(林立)

(图片由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