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省电力建设重点项目投运 为中江发展添保障

2022-12-09 11:30:09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陈前宇 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陈康)“合上110千伏寿继线171开关,三相电压正常,110千伏寿继线线路已带电……”12月8日20点21分,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德阳市旌阳区220千伏寿丰变电站顺利合上高压开关,用时1年2个月建设完成的110千伏寿继线成功送电。

据了解,作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冬重点项目,该项目投运后,中江地区供电可靠性持续提升,为中江县拼经济抓建设促增长、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发挥电力重要能源保障作用。直接受益企业包括中国继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四川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约4万千伏安的用电需求。

110千伏寿继线(从德阳220千伏寿丰站新建线路到中江110千伏继光变电站)新建杆塔64基、架空线路31.6公里。该项目于2021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线路沿线丘陵占比78%,山地地形占比22%,地势起伏较大。崇山峻岭就是电力工人的“战场”,每天有百余名施工人员参与项目建设,施工材料和塔材运输全靠人力手抬肩扛。部分塔位最大坡度超过50度,作业面十分狭窄,需要整个施工团队齐心协力完成铁塔组立。尽管施工环境复杂、现场条件艰苦,但项目各项管理工作没有放松,该工程在12月初还荣获国网公司区域级“现代智慧标杆工地”称号。

为加快增强招商引资能源要素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提前了解产业发展、区域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兴企业用电需求,持续强化德阳电网网架结构和供电保障能力。

“2023年,南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花园及泰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将建成投运,德阳南500千伏、合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开工建设。”该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管理室主管伍能成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德阳加快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推进物流、外贸、会展等成德同城化产业发展,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