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互动持续升级 受众继续下沉 五粮液12·18大会用年轻人喜闻乐见方式讲述“大国浓香”故事

2022-12-09 11:54:25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杨波 侯云春)12月中旬,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将在“长江首城”“中国酒都”宜宾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的“主力军”,五粮液一如既往担当着“C位”支撑,将筹办国际名酒和美发展论坛、举办五粮液第二十六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承办2022中国酒业协会首席白酒品酒师年会等多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五粮液12·18系列活动在延续以往“高大上”的同时,以强化互动体验、受众继续下沉等特色线上线下活动成为一大亮点,不少业内人士明显感受到,今年的五粮液12·18系列活动“更接地气了”。

五粮液12·18超级粉丝节,是最能展现“接地气”属性的活动之一。本届超级粉丝节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聚焦线上传播,以线上传播为主、线下消费者互动同步开展,将开展线上数字互动空间、超级品牌日电商平台回馈活动、线下消费者互动体验、多平台线上直播等活动。

其中,数字互动空间将上线五粮液数字品牌推荐官(虚拟数字人物),与广大网友互动畅聊,为五粮液品牌开辟新的传播互动方式;超级品牌日电商平台活动与年货节销售同步启动,多路径多形式回馈五粮液忠实消费者;直播活动计划邀请头部主播进行,同时邀请多名知名主播对12·18线下系列活动进行传播,深度展现五粮液品牌文化。

图片1

第一代至第八代五粮液

今年的“家有老酒——寻找民间陈年五粮液专场鉴评活动”继续下沉,从此前以“名酒收藏委员会”成员为主要参与人群,逐渐转向以“民间老酒收藏爱好者”为主要群体,强化民间收藏者、普通消费者的参与互动,逐步将之打造成全民参与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民间收藏家、普通消费者对陈年五粮液品牌认同、收藏价值认知和意识培育。

“用年轻、时尚的方式,向新生代的消费群体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大国浓香故事,一直是五粮液努力探索和追求的。”一位关注五粮液线上活动的业内人士表示,五粮液12·18系列活动创新表达方式,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持续强化线下线上互动体验,不仅有助于强化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与认同感,更是提升品牌美誉度,进而影响消费者行动的具体举措。

互动体验持续升级的五粮液12·18系列活动,不是其灵光一闪的偶然尝试,而是持续发力的创新探索。

图片2

五粮液携手南方周末打造“诗意长江”演讲秀

为契合新时代消费需求和贴近年轻消费群体,五粮液近年来持续创新开展跨界合作,加大品牌宣传与IP活动力度,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展各种场景式、情景化、互动化和个性化服务,携手故宫、三联生活周刊、南方周末等一流内容创作者打造 “上新了·故宫”“紫禁城”“长江文化带万里行”“有礼了!中国”等系列顶级文化IP,以美酒致敬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升级打造了“520和美文化节”“9·15专卖店店庆日”“12·18超级粉丝节”等五粮液专属IP,消费意见领袖和品牌爱好者数量不断壮大,五粮液在各消费圈层中的口碑稳步提升。

可以预见,随着越来越丰富的场景式、情景化、互动化和个性化服务的持续开展,不断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和大国浓香故事的五粮液,也必将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