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交行四川省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2-09 12:26:24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各级各部门相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干部通过专题会议、主题活动、学习研讨等形式,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效率抓好贯彻、第一责任推动落地。

推动全面学习  用精神武装头脑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时,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提前部署,组织全行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参加内外部机构多场集中宣讲。坚持党委带头学,通过党委会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书记王毅峰带头宣讲,以《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  奋进高质量发展金融赛道》为题,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参与部门和基层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广泛宣讲宣传,组建省分行学习宣传领导小组和宣讲团,指导全辖108个基层党支部、4个离退休党支部同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精心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在微信公众号、内网开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编印形成学习宣传专题简报等,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带动青年学,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学习传达共青团中央专题报告和总分行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分行党办、组织部、纪委办、团委和绵阳分行党委的青年党员干部组成青年宣讲组,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向青年群体作主题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209110937.jpg

宣讲现场

推动全面落实  不忘金融初心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金融事关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金融工作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未来五年十二个方面的战略部署息息相关,在中国式现代化整体布局中把握金融职责、找准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定位,扛起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大行责任,全力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要求,全力以赴扛起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在这期间,组织主要业务部门按照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结合省分行“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要求,对照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认真梳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谋划优先将资源向制造业、民营普惠、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民生消费等关键领域倾斜,推动建立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安全性、数字化的现代金融体系,并形成各条线的特色工作方案。同时,通过整合监督、巡察、审计、内部检查等多方力量,制定专项的监督检查方案,对全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过程监督问效,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推动全面把握  团结在党旗下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抓好青年员工、离退休党员、普通群众等群体的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追寻红色记忆。10月30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软开团队组织开展“庆祝二十大,追寻红色记忆,奋进新征程”城市定向活动。此次活动途径“努力餐”车耀先革命活动旧址、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四川科技馆、天府广场等地点,跨越历史旧址与时代新迹,身临其境地追忆峥嵘岁月,见证新中国成立后的飞速发展,深刻体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的蓬勃发展。全体党员和群众通过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有信心、有决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最大的力量。

汲取精神力量。11月15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个金部(消保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学习强国”(成都学习平台)开展“笃学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党员”特色党日活动。在“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语金句”视频、参观党史特展、体验AR影像和“强国机”等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共同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伟大内涵,进一步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汇聚奋进力量。

奏响乡村振兴曲。11月14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天府新区支行党支部赴天府微博村参观年代体验馆、三农博物馆、乡见主题博物馆,深入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我国农业政策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启示,通过参观记录乡村振兴的过去、现在及未来的展品、史料,感受新时期谱写乡村振兴的伟大新篇章,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彰显担当作为。

弘扬家风家训。11月12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消金部党支部与蜀汉支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重家教 立家训 传家风”特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眉山三苏祠廉洁文化基地,认真感悟三苏优良家风、深刻感受三苏祠廉政文化魅力。

强国复兴有我 。11月12日,交通银行绵阳分行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素质拓展培训。通过素质拓展培训有效提升全行干部员工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打造高效团队,推动分行上下以更加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激情投身于分行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以史为鉴开新篇。11月2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财管部、风险部(内控案防办)、双流分行党支部走进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流区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联学联建特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党的宗旨使命。随后参观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通过大量的珍贵照片、史料、藏品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全体党员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实事求是、钻研刻苦的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为交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