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资阳市检察机关今年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44件

2022-12-09 13:18:52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记者 汤斌 实习记者 赵旭东 文/图)12月9日,资阳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公益诉讼检察重点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詹鸿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244件,较2021年增加85件,增长53.5%,办案规模又上了一个台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46件,已提出诉前检察建议138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98件,发出诉前公告95件。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4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38件,提起单独民事公益诉讼案件9件。

会上,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典型案例,并就案件基本情况、检察机关履职情况及办案效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对社会有着一定的警示教育意义。其中,乐至县检察院办理的督促乐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追缴违规领取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行政公益诉讼案被市委政法委推荐到省委政法委参评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对于保障民生民利、维护公共利益和促进依法行政,具有重大意义。”詹鸿表示,下一步,两级检察机关一定始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诉前程序实现公益保护目的为最佳司法状态,认真贯彻上级部署,严格执法,继续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勠力同心,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努力创造资阳经验,打造资阳品牌,高水平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