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资阳安岳:“局长进大厅” 便了民众暖了民心

2022-12-09 13:31:27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潘政吉 记者 汤斌 文/图)政务服务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服务水平高低直接影响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近年来,资阳市安岳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营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通过开展“局长进大厅”,持续拉近党委政府与办事群众的距离,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群众办事更有速度。

12月8日,记者在安岳县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行审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总工程师吴庆忠,正在安岳县政务服务大厅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窗口与群众亲切交流,耐心倾听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感受和诉求,碰到对操作流程不熟悉的群众,他第一时间帮办代办,帮助其快速办理业务。

吴庆忠指导群众办理业务

“以前过户要去好几个地方,没有一两个星期根本就办不下来。现在过户完善手续只要一小时,第二天就拿证,实在是太安逸了。”办理二手房买卖过户的市民王毅很感谢吴庆忠热心地帮她办业务,“感觉亲切,天气虽冷,但让老百姓的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在吴庆忠坐班的后墙上,挂满了办事群众送来的锦旗。记者看到,有一面印有“交房即交证,办事效率高”的锦旗。据了解,这是前两天一位办事群众送来的。

送锦旗的办事群众名叫陈丹,是中央时代星城项目经办人员。当记者联系上她时,她表示,对局领导帮着办证感到很意外,“我当时并不知道吴老师是局领导,只感觉他很干练,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所以前两天我们又去窗口送锦旗表示感谢。”

陈丹回忆道,上月他们项目上定下的“交房即交证”目标,因不动产转移涉及的住房数量庞大,且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到领取时间比预估时间长,但项目只有7天的时间就要交房了,要实现“交房即交证”目标变得非常急迫而困难。

当陈丹向正在大厅窗口坐班的吴庆忠详细讲述了该情况后,吴庆忠立即组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审核股、权证办理股的相关同志进行专题研究,采取了“集中登记力量攻关,发挥团队能力提效,启动加班机制保时”的解决方案。通过7天时间连续“作战”,按时高质量完成了该项目1400余户购房群众的不动产权登记与证书颁发工作。

“放在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买房对咱老百姓来说是大事,拿到房产证才算安心,住着也更舒心。感谢县委、县政府为民办了实事、好事。”当该项目购房群众陈女士在项目现场领到“大红本”时,难掩心中喜悦。

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进大厅现场办公,为群众提供办事便利,暖了群众的心,更赢得了群众的心。而像这样的情况,并不只在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记者还了解到,安岳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房地产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岳县税务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也在大厅现场办公,率先垂范,“零距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进“放管服”改革利企便民,安岳县将持续建立完善“局长进大厅”工作制度。自今年11月起,安岳县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按照“局长进大厅”办公时间表进驻大厅现场办公,并规定每月现场办公不少于 1次,每次办公不低于2个小时。

同时,安岳县行政审批局每月将“局长进大厅”工作运行情况、工作成效、短板弱项、政策建议等,形成工作专报,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每月通报进驻大厅各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现场办公情况,纳入窗口年度考核评价体系,扎实推动“局长进大厅”工作落实落细。

“今年以来,安岳县政务服务大厅20余个窗口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进大厅现场办公240余次,有效化解了窗口审批服务中的堵点难点,以实际行动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安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解义平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将“一门办”“一窗办”“网上办”“帮办代办”等推深走实,让群众享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利,让政务服务大厅成为办事群众的便民厅、暖心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