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2022年四川特色农产品迎新促销活动在南充正式启动

2022-12-09 13:50:27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记者 张小星)12月9日,由商务厅、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南充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四川特色农产品迎新促销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充市举行。商务厅副厅长陈友清、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斌先后致辞,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江坤峰、省乡村振兴局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出席活动,共同启动迎新促销活动。

679bbde6-79a1-4578-802c-34e39511ed34.JPG

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四川特色农产品迎新促销活动是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的重要配套活动,本次促销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促进全省优质农产品消费,进一步拉动全省和南充消费提升。

陈有清在致辞中指出,四川是农业大省、消费大省,川货品牌“走出去”具有巨大活力与广阔空间。面对疫情冲击,省政府召开全省消费促进工作会议,坚持举办首届中国国际(四川)熊猫消费节,就是为了更好满足全省人民巴适安逸生活的消费需求。这次促销活动,不仅是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非常之举,也是着眼乡村振兴大局和“四化同步、城乡共融、五区共兴”战略全局,对四川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对农特产品市场拓展模式的实践探索。

张斌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张斌指出,南充当前正积极谋划建设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来南充观光旅游、交流学习、投资发展,共创辉煌明天。

56a1e2f7-37ea-4962-a81d-a28754a3631b.JPG

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上,南充市农科院专家发布了晚熟柑桔种植新技术;高坪区喜橙公司负责人发布了“高坪甜橙”产品;拼多多相关负责人作为采购商代表发言;10家采购商代表与南充本地农产品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次活动为期3天,展区面积1600平方米,邀请全省50余家采购商、49家参展商参与,集中展示展销南充、绵阳、达州等9市(州)共计30余类优质农特产品。并同步举行电商直播带货、现场采购对接、趣味农事比赛等系列活动。

绵阳、达州等9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南充市市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同志,参展商和采购商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前,主办单位领导来到本次活动展场,参观各市(州)和南充各县(市、区)展区展位。启动仪式后,采购商分成三支采购小分队,分别前往南充高坪区、嘉陵区、西充县等农产品龙头企业进行考察对接,商谈进一步合作事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