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又添一面锦旗!“诉前保全+诉前调解”帮助当事人拿回1300万元货款

2022-12-09 14:29:2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日,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解疑难如春风化雨 全心力护国资安全”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金牛法院立案庭(诉服中心),感谢法院高效实施诉前保全措施,充分保障该企业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无锡某导航技术有限公司达成销售合意,申请人按照被申请人的要求履行产品交付义务,被申请人却迟迟不履行付款义务。因申请人发现被申请人有转移、隐匿财产的可能,遂向法院提起财产保全,保全标的额达1500余万元。    

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和谐营商环境,立案庭(诉服中心)法官就诉前财产保全等相关规定向申请人进行详细说明,并耐心细致地指导其提供保全材料。在对材料进行审核后,考虑到该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法官第一时间作出了诉前保全裁定书,并即时查封冻结了被申请人账户的款项。经过法官的多次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申请人在启动诉前保全的一个月内顺利收回了1300余万元货款及延期付款的违约金。为感谢金牛法院严谨高效、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申请人特送来锦旗及感谢信。

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不仅包含了申请人对法院工作的赞扬与肯定,也是金牛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诠释。金牛法院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以高效、便捷、贴心的司法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法官说法

诉前保全指诉讼前的财产保全,利害关系人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的,可以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措施。申请诉前保全需注意:可以向被保全财产所在地、被申请人住所地,或者对案件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必须提供担保;必须在采取保全措施后三十日内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

(石磊 乐潮蓉 卢姝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