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人民医院:方舱里的特殊志愿者

2022-12-09 16:03:44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骆雪梅 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陈康 文/图)“您好,这是您的午餐,请拿好……”“大家还有谁不舒服,我马上过来看看……”在绵竹市的方舱医院里,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正忙着为新冠感染者们分发午餐、发放物资、开展医疗救治、核酸采集等工作。近日,绵竹方舱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据了解,这批志愿者由绵竹市人民医院在方舱医院内接受隔离和治疗的医务人员组成。

绵竹市人民医院:方舱里的特殊志愿者.jpg

方舱里的特殊志愿者

“大家好,由于方舱内工作人员的人手不足,需要志愿服务力量的支持。希望大家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报名参加。”一条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刚发至“方舱患者群”,“我报名”“我愿意加入志愿者队伍”“我参加”……瞬间,这个就群热闹了起来。在方舱医院内隔离的医护人员以及行政后勤人员积极响应,自发组织成立舱内员工志愿者服务队,下设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舱内核酸采集及护理支援组,承担起为患者会诊、医疗处置、协助抢救、阳性患者转诊、核酸采集、心理咨询、后勤服务等任务。

志愿者们说,“我们既是新冠的感染者,但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方舱医院,是战‘疫’最危险的地方,也是疫情攻坚战的主战场。党员应当带头‘无畏逆行’,以实际行动展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协助,加上他们又是医务人员身份,让我们时刻充满了安全感。”一名阿姨感慨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方舱医院,绵竹市人民医院的党员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医疗、护理、后勤服务、综合保障、医患关爱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患者健康。目前,志愿者服务队已完成方舱内病人会诊及诊治10余次,转诊患者6人次,后勤保障10余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