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市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乡村”活动

2022-12-09 16:55:55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12月8日,乐山市区两级国资、农业、司法、乡村振兴、民政等部门,齐聚乐山市市中区白马镇光明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乡村”活动,并见证了乐山农投集团、四川李记集团和光明村“万吨青菜储存基地”项目投资正式签约。

现场咨询、发放资料

活动现场

活动中,乐山市市中区政府副区长杜晨霞指出,乡村治则村民安。宪法进农村,是宪法根本大法的本质要求,是提高农民法治意识的迫切需要,是乡村治理法治化的现实体现。乡村振兴更需要法治依靠。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带动村民养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同时,作为光明村的联村区领导,她对项目签约落地,努力实现村企抱团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表达了高度期待。

随后,围绕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宣讲主题,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钱晶突出农民工权益保护、合同、婚姻、继承等《民法典》相关内容,以鲜活生动的实际案例和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法治宣讲,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活动中,乐山市国资委副主任杨君对国企支持乡村振兴、努力为民惠民办实事寄予了殷切希望。她指出,依法推进产业发展是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引领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此次国企、民企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三方共同建设“光明村万吨青菜储存基地项目”,实现“千亩基地、万吨储量、亿元产值”投资预期,是乐山国资国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市委“36228”冲刺方案奋力打好年底“收官战”的实际行动;也是盘活村集体资源、资产,释放加快发展活力的有益探索。既为光明村提供了强大发展动能,也为外来投资者施展才华、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作为项目投资建设的主力,乐山市农投集团董事长方世国表示,乐山农投集团作为乐山“农”字头的市属国有企业,一定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不断优化项目产业布局,构建产业体系,切实惠农增收。

与会领导为8户“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

与会领导为8户“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

现场,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甘麟、市乡村振兴局总会计师刘鸿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杨栋、市中区国资局局长张健康及白马镇党委书记杨小强等领导为8户“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

光明村第一书记童琴介绍:此次在中省财政集体经济扶持资金等政策支持下,三方拟合作投入资金约600万,建设青菜种植基地2000亩,项目设计年储存青菜达1万吨,实现年产值近亿元,利润上千万。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光明村将努力打造既有法治内涵、又具发展动能的现代农业样板区。 

(图片来自乐山市国资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