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港华轻风行动”公益行动抵达四川蓬溪

2022-12-09 16:57:35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教育公益是我国公益事业最早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港华集团也一直把教育公益作为企业公益事业的重点。“港华轻风行动”公益品牌于2013年3月成立,以专项拨款,定期举办的方式,正式开启援助乡村学校的行动。

12月9日,“港华轻风行动”走进四川蓬溪,活动中,港华集团先后来到蓬溪特殊教育学校、蓬溪城南学校,活动围绕“精准帮扶”主旨,为同学们捐赠了近18万元的校服、书包、图书等文体用品及校园生活设施。

据悉,“港华轻风行动”成立9年来,共出资近490万元,援助足迹已走过全国15个省、直辖市,逾万名学生受惠。蓬溪港华董事、总经理李林表示,“港华集团在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及优质服务的同时,将公益作为一项长久的事业来用心经营。蓬溪港华一直秉承集团为乡村教育做点实事的初心,常年支持蓬溪的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尽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学校和师生。”

据了解,这些年随着蓬溪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学龄人口逐渐大规模地向县城集中。为满足适龄儿童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实行基础教育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及教学点撤并整合,蓬溪城南学校吸收了城东、城南及周边乡村地区大量适龄就学儿童。蓬溪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从事特殊儿童义务教育的全日制寄宿学校。两所学校食堂无净水设施,浴室条件简陋且无稳定热水系统,在了解到学校的实际需求后,本次活动翻新了陈旧的学生浴室,安装了新的热水设备和洗衣机、干衣机。同时也给学校安装了中央净水系统,进一步改善学校的饮用水条件,倡导健康饮水。并给特殊教育学校食堂捐赠了消毒柜,希望能为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

“港华轻风行动”已经坚持了9年,收获了很多信任、感动和温暖。教育是最好的公益,公益是最好的教育,未来,港华集团将继续通过常态化的运作机制,把“港华轻风行动”的爱心传递到更多有需要的地方,也希望借此提高社会各界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度,温暖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