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人民医院:疫情下的急诊人

2022-12-09 17:09:38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李艳 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陈康 文/图)凌晨两点,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便早早站在酒店门口,等待120司机来接去医院上班。车到了还没刹稳,司机王英已经开始催促医护人员赶紧上车:“还有没有人要上车,快点,我马上要去高速收核酸标本……”

绵竹市人民医院:疫情下的急诊人.jpg

疫情下的急诊人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始闭环管理以来,急诊科的出诊电话几乎都在通话中,出诊任务空前多了起来。急诊120司机经常来不及吃饭,为了节约一套防护用品,内急时只能憋着。同时,他们还承担着每两个小时轮流去收高速核酸标本的任务、转运危重病人到上级医院、转运阳性病例或者密接人员到规定地点隔离、运送院内核酸标本去检验中心等一系列任务。穿着密不通风的防护服,一整天下来,尽管是在大冬天,里面的衣服依然被汗水屡次湿透。很多时候,夜里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忙一个通宵是常态。

八零后120司机杨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既然当过兵,关键时刻就该有军人的样子。

七零后金万明和爱人同在医院上班,在医院闭环管理十多天里,年迈的母亲生病,也只能托付给亲戚照看。在疫情面前他决不含糊,哪怕自己正历经着被感染的风险。虽不善言辞,他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与急诊同在的决心和坚守。

他们,是勇敢而坚强、平凡而执着的战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