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2022-12-15 12:08:28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为了进一步在全国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有效促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于2022年12月1日至2日举办了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在线论坛。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的评审专家们从心理委员参加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培训情况、心理委员工作开展情况和参加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情况等方面对心理委员们开展评比。最终,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商21358班的叶利荣同学从310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参评心理委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QQ图片20221214165959.png

叶利荣是该校心理委员的优秀代表,2021年9月担任心理委员以来,她深知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的储备是其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她通过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的学习获得了“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心理疗法MOOC培训合格证”,并选修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设的《朋辈心理辅导员 成长基础:知识与技能》课程。在日常生活中,叶利荣积极开展心理委员工作,努力做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健康知识信息的宣传者,心理危机问题的发现者,同学心理维护的支持者。叶利荣还积极投身该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成为了四川工商职院省内首个高校一人一故事剧团“无境剧团”的成员,跟随剧团前往省内多所学校进行了巡演。在学校第14届心理情景剧汇演中,其参演的剧目《挫折的礼物》获得了二等奖。在学校首届心理委员评比大赛中,叶利荣获得“十佳心理委员”称号。

QQ图片20221214170004.png

在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在线论坛期间,叶利荣积极参与论坛发言,分享了该校心理委员工作和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促进了学校与全国各高校之间心理委员工作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学习与交流,展现了四川工商职院学子积极向上、阳光友善的青春形象。

叶利荣的获奖是对四川工商职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是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四川工商职院将充分利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平台,不断探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法,更好发挥心理委员在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朋辈生力军作用。

(刘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