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正式开滑

2022-12-22 10:25:2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郑红梅

12月21日,秀丽的峨眉山阳光灿烂,晴空如碧,莽莽山峦,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上午10时,2022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第24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的重头戏——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正式开滑了。

高山滑雪场.jpg

高山滑雪道

冬游峨眉山,是四川冬季旅游市场的热门选择之一。作为四川冬季旅游的发源地峨眉山,从1998年雷洞坪滑雪场诞生成为四川第一家高山滑雪场并投入运营以来,已经24年了。峨眉山通过“一年一约,一期一会”的“冰雪温泉节”,充分融合冰雪、温泉、美食、茶叶、演艺等资源优势,坚持求新、求变、求突破,持续推动峨眉山冰雪经济从“单冰作战”到多元体验的华丽转身,引领冬游度假游客逐年攀升,接待冬游游客过千万。树立了四川大众冰雪运动的新典范,成为全国景区率先树立的一面冬季旅游旗帜,成就了一块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风、嘉州韵的冬季文旅闪亮“金牌”。

冰雪游乐世界.png

冰雪游乐世界

距峨眉山金顶仅“一步之遥”的海拔2400米左右的雷洞坪景区,是峨眉山高山区冬季旅游的最佳景点之一,年平均气温5度,降雪期从当年10月初至第二年3月底,积雪厚度达1米左右。占地15亩的雷洞坪滑雪场,有长300米,宽30米的高山滑雪道,地势平缓处还有800平方米、适合初学者练习的初级滑雪区,还有滑雪板、彩虹滑道、飞船等多种玩耍项目,深受广大滑雪爱好者的欢迎。今年以来,峨眉山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冬日烟火·南国雪乡” 精品线路主要节点,雷洞坪滑雪场被评为“川渝十佳滑雪胜地”。今冬,四川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在峨眉山启幕,有力地助推了乐山峨眉山从“冷资源”向“热经济”的转变。

滑雪天地间.png

滑雪天地间

据雷洞坪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游客体验“南国冰雪世界”的魅力,峨眉山滑雪场今年提前谋划,不仅优化了滑板滑雪等传统冰雪项目,还对冰雪童萌乐园进行了全面提升,优化了丛林穿越、儿童溜索、雪地转转、工程学校、过山车、欢乐城堡等十余个亲子冰雪项目。让游客不仅能欣赏到迷人的冰雪美景,还能有更多的“冰雪项目体验”。

阳光下的雷洞坪.jpg

阳光下的雷洞坪

同时,峨眉山景区推出的“冰雪温泉欢乐季,五千万消费券大派送”超级惠民活动给冬游者带来福利,门票、索道、观光车票随机大派送,酒店、滑雪、温泉、茶叶、演艺等好礼送不停。派送的消费券使用时间为2022年12月7日至2023年4月30日,横跨5个月,将让游客实现从冬天玩到春天、从冰雪世界看到佛国花海,从而进一步激发冬季文旅市场活力,持续提振冬季文旅消费,书写四川冬季旅游新的传奇。

(林立)

(图片由峨眉山景区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