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现房发售抢占红利先机 解码龙潭寺TOD

2022-12-30 10:39:50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作为成都首批14个TOD示范项目之一,龙潭寺TOD今年开始呈现:首期龙潭九章推出的4号地块已实现交付,剩余房源正现房发售。作为区域关键配套,龙潭寺TOD项目的呈现深度影响着区域发展。

主城三环潜力区域  TOD蓄力龙潭寺势能

龙潭寺是主城三环最具潜力的区域之一,也是当前市场认知的盲区之一。

单论任何一项城市配套,龙潭寺都不输三环其他板块。它是一个集产业、生态、商业、医疗、教育于一体的优质区域。

产业方面,龙潭总部经济城是成都市中心城区最大总部经济城,是引领国家西部的千亿级经济产业集聚区,辐射全国经济集聚发展高地、产城融合新区。

生态方面,3700亩的北湖,是成都环城生态区六大湖泊中面积排名第三的湖泊,也是深入核心主城的最大湿地。这里既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成都首批25个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之一。

图片1.png

北湖公园(图片来源:成华发布)

商业方面,锦绣广场、星悦广场让龙潭寺成为整个三环区域少有的能同时聚集起两大商业综合体的区域,此外龙潭寺TOD三期商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医疗方面,去年3月,市二医院龙潭寺院区正式建成,这家三甲医院的落成将龙潭寺的医疗配套提升到了满格。居民就医问诊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急急忙忙跑十公里以外去排队了。

教育方面,龙潭寺片区聚集了成都市第三十幼儿园、锦城北湖小学、石室中学北湖校区、石室中学华青校区等成都知名的教育资源,其中石室中学华青校区与龙潭寺TOD项目近在咫尺。(此处仅为地缘性学校信息介绍,不作为入学依据和担保,具体仍需以当年教育部门官方划片为准)

龙潭寺TOD正是引领区域势能发展的关键节点。

首先,龙潭寺TOD完美链接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填补沿成华大道的地铁盲区,加强龙潭寺与中心城区联系,巧妙地化解了当前交通网络带来的影响。

图片2.png

龙潭寺TOD一体化设计意境图

其次,龙潭寺TOD以超3000亩一体化城市设计的庞大体量,涵盖商业、商务、公共建筑、绿色住宅区等多种复合业态,支撑起龙潭寺的城市更新,向南促进龙潭总部经济城的建设,向北激发北湖公园的生态势能,承担起龙潭区域发展重要引擎的重任,一举颠覆龙潭寺现有的地理格局,成为未来区域的中心。

实景呈现现房发售  改善人群回归主城信心倍增

随着龙潭寺TOD逐步呈现,打通区域任督二脉,血液开始流通,龙潭寺进入地理格局大变革的落实期,势能爆发也就近在咫尺。

当前,在三环核心主城,既有恰当的入场时机,又有巨大的向上空间,龙潭寺TOD是为数不多的选项。

先来看入场时机。

11月17日,成都市优化区域限购措施,原12个区域统一为一个限购区域,具备任何一个区域的购房资格,可购买这个统一区域的住房;此外,新房也不再区分居民家庭购房资格的顺位,部分情形也不再实施摇号。

这一优化措施,使得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者期望买入主城的最后一道政策屏障被打开,为主城潜力区域提供入场的政策时机。

其次是区域发展时机。龙潭寺区域前期积累了大量优质配套,现由龙潭寺TOD作为引擎,彻底激发所有能量,区域正走向价值爆发的临界点,也是入场的最好时机。

图片3.png

龙潭九章首期4号地块已交房

最后是推盘时机。龙潭寺TOD·龙潭九章首批次房源已实现交付,剩余房源也正在现房发售。在市场不确定性并未完全消除、购房者普遍存在兑现力焦虑的背景下,眼见为实的品质现房,无疑是当前改善人群回归主城的稳妥选择。

再来看向上空间。

作为龙潭寺区域发展重要引擎,龙潭寺TOD以桂林站、桂龙路站为两核,以“一轴、两核、三片区”规划布局,除了依靠TOD本身的优势解码区域势能,项目本身功能复合,自成体系,也支撑了未来区域的向上空间。

近年来,成都城市发展进入新一轮的“再都市化”时期,主城城市功能再升级带动改善人群回归主城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在这种新趋势下,实景现房,主城核心,区域升级主引擎带来的更大的向上空间,自然就成为改善人群最硬核的信心和底气。

纯小高层改善社区  区域红利爆发抢先占位

龙潭寺TOD·龙潭九章首期住宅占地168亩,是距离地铁桂龙路站(建设中)以及石室中学(华青校区)最近的一个住宅组团。

当前现房在售的4号地占地46亩,容积率2.0,由9栋10-17F板式建筑组成,其中7栋全部南北朝向,最大限度保证户型通透、整体采光。主力为119、134、141平方米三个户型。

4号地块东西向的楼间距高达220米,南北向的楼间距也超过50米,这不仅给板式结构建筑带来了奢阔的中庭,更是让所有户型实现前后双景观,居家品质感直接满格。

图片4.png

龙潭九章超大楼间距实景图

更为难得的是,为了与中庭形成良好的互动,龙潭九章的户型设计尺度宽阔,方正通透,所有户型均能最大限度享受中庭景观。其中134平方米套三双卫的户型,阳台长度超6米。

图片5.png

建面约134平方米户型图

如果说龙潭寺TOD激发区域势能、推动区域爆发是给予改善群体难得的入场机会,那么首期4号地块全实景现房发售,就成为改善群体抢占主城功能升级、区域势能爆发红利的落脚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