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启动

2022-12-31 13:27:27 稿件来源: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记者 刘枢洵)12月29日,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眉山市岷东新区举行,标志着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正式启动。

这是四川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大计,更是眉山市抢抓成都都市圈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的战略举措。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现场推进活动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是川大第四校区,选址在岷东新区东部组团,距离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均为60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一期约1000亩,投资规模约32亿元,建筑面积约30.7万平方米,将建设新技术研发与技术中试平台、高水平学科交叉平台、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东坡书院)及国际合作交流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等。计划2023年6月完成基础施工,11月完成主体施工。

据悉,四川大学眉山校区规划设计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梅洪元牵头。设计方案充分挖掘千年眉山的诗书风骨,吸纳百年川大的文化传承,突出川大中西兼容并蓄、厚重端庄的校园气质,构建宋式亭台楼榭、精致轻巧的花园式校园序列,体现校区、园区、社区无界共享的校园优势,营造文、理、工、医各学科和谐共生的校园氛围。

在现代社会中,大学与城市密不可分、共生共荣。眉山作为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活力和对科技创新、教育发展的重视与渴望。

而四川大学近年来坚持面向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不断深化与眉山市的市校合作,取得显著进展,比如,半个月前正式开诊的华西附二院天府医院就是其中的代表,极大增强了眉山人民的福祉。

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认为,川大携手眉山共建四川大学眉山校区,实现了眉山教育史上“双一流”大学零的突破,将有力提升眉山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科技人才支撑;而眉山也将助力四川大学培育更多一流人才、打造更多优势学科,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科教兴川贡献更大力量。

“川大眉山校区项目真不是一个简单的投入多少钱、占用多少地的问题,而是川大高质量服务眉山融入成都都市圈建设、眉山有力助推川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志性举措,意义很大,影响一定会很深远。”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