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宜宾翠屏税务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让老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获”“老有所为”

2023-01-06 17:07:57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 (王永 记者 侯云春)1月6日,记者从宜宾市翠屏区税务局获悉,2022年,该局围绕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获”“老有所为”,引领和带动广大老干部为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余热。

翠屏税务合理利用置换资源,升级改造离退休党员干部活动中心,预计2023年元月投入使用。探索网格化管理服务新模式,成立退委会,拟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2名,小组长7-8名,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精细化、现代化。动态更新并发放区税务局领导、股室负责人通讯录,方便退休干部与区税务局直接沟通、及时联系,确保老干部服务工作一直“在线”。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2022年累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12.6万余元。

翠屏税务利用退休党支部活动,组织老干部集中学习党的最新政策和理论,引导老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老干部在思想政治上不褪色;利用座谈会、微信群等渠道,在重大节日、重要时点向老干部汇报区税务局重点工作,及时了解区税务局动态,让老干部在组织联系上不缺位;订阅《晚霞报》《中老年实用手册》等报刊杂志,对自愿参加老年大学的老干部,单位报销部分学习费用,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充盈老干部精神世界,让老干部在文化学习上不落后。

同时,翠屏税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积极引导老干部在政治宣传、公益活动上持续贡献力量。比如,曾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的闵家权(现年89岁)同志,多次在宜宾市委党校、军分区、中小学校等地进行爱国主义宣讲,用他的亲身讲述还原了那段峥嵘岁月,再现了革命先辈英勇无畏、一心为国的英雄事迹。比如,在2022年宜宾“9·3”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中,黄敏、王汉明、王勇等退休党员自发加入战“疫”队伍,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秩序、发放物资。在翠屏区税务局的引导和鼓励下,他们坚持从“心”出发,向“新”而进,让“退而不休”“退而有为”成为了新常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