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年产值1.8亿元!去年盐边羊肉米线卖出超1200万碗

2023-01-11 15:48:56 稿件来源: 编辑:王万川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攀枝花讯(梁波 记者 谢强 徐杨)1月11日,记者从攀枝花市盐边县获悉, 2022年,盐边县羊肉米线的销量超过1200万碗,年产值超1.8亿元,带动了当地米线加工、山羊养殖、薄荷种植、青花椒种植、辣椒种植等一连串的产业发展。


盐边羊肉米线预包装食品

一碗羊肉米线,背后隐藏着巨大商机,地方特色小吃也能撬动大产业。盐边县羊肉米线是“滋味盐边”美食中的杰出代表,2022年,盐边县加快盐边羊肉米线预包装食品产业的文化、技术开发,多个盐边羊肉米线预包装食品先后在市内各大商超、线上平台销售。

2023年一开年,盐边县通过线上投票评选的方式,从文化特色、饮食文明、食品质量、服务接待四个方面,评选出星级盐边羊肉米线店22家、盐边羊肉米线大师工作室6家,持续为“滋味盐边”升级、出圈助力。

“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盐边羊肉米线,吃上一碗,鲜香扑鼻,幸福涌上心头......”新春佳节将至,盐边羊肉米线还被“端上”了央视,1月9日、10日,CCTV-17农业农村频道《致富经》推出盐边专题节目《小吃·不可小看之羊肉米线出圈》,讲述了盐边羊肉米线这款特色小吃背后的故事,探寻“滋味盐边”带动下的美食产业升级密码。

(盐边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