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黄强在参加成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全局和全省大局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2023-01-11 22:39:09 稿件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赵丁责任编辑:张萍

黄强在参加成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服务国家全局和全省大局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1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参加所在的成都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黄强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会上,省人大代表施小琳、王凤朝、王嘉图、胡斌、张铁斌、陈历章、段作其、董凡、余辉、秦向东、李伟、杨丽、冯胜、潘玉华、王林等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黄强要求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逐一答复反馈并充分吸纳,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去。黄强说,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四川走过了极为不易、殊为荣光的奋斗历程,成都在全省发展中起到了支撑稳定大局的鼎定压舱作用,值得充分肯定。黄强代表省政府对各位代表和成都人民的付出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黄强指出,成都是全省“压舱石”“发动机”,要继续勇担重任、勇挑大梁。一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实践标准,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本领,坚决不要以破坏生态环境、浪费资源、乱占耕地和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发展,真正做到“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二要着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充分激发内需潜力,加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抢抓窗口期,加强项目梳理包装,加紧谋划和开工更多大项目,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要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挺起科技脊梁,发挥大院大所大学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既解决“卡脖子”又锻造“杀手锏”,努力为国家争光争气。坚持依靠和做强实体经济。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用,深入实施产业建圈强链,引进更多链主企业,培育更多终端产品,大力提升现代产业竞争力。更大力度吸引真外资。推动一批标志性新外资项目落户,引进培育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加快释放天府国际机场潜力,充分发挥中老国际货运班列作用,争取更多高能级开放口岸,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对标先进地区,找准和下决心解决营商环境上的突出短板,“新官要理旧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提振企业家信心。三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和耕地红线。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决不允许良田好土再少一寸丢一分。四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严管“跑冒滴漏”,不搞那些看起来热闹、实际没有效果的表面文章,集中有限的财力精力办成更多大事实事。

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