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拼搏“开门红” | 开足马力拼经济 乐山井研县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01-12 14:40:37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周柳 记者 蒋培路)2022年,乐山市井研县紧紧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了圆满收官。当前,井研县已启动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编报工作,初步确定重点项目111个,总投资485亿元。

近日,记者来到乐山市井研县,感受各企业全力以赴赶订单、抢市场,奋战“开门红”的拼搏场面。

四川意龙科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龙科纺”)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印染行业20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记者走进意龙科纺生产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派繁忙的景象。

 意龙科纺工人抓紧生产

意龙科纺工人抓紧生产

“从1月4日开始,我们就在生产一批国外订单,这个订单是5万米布匹,要赶在10日交货。”意龙科纺成品部部长吴秀君告诉记者,随着公司订单增多,工人也在全力赶制订单。

意龙科纺忙碌的生产车间

意龙科纺忙碌的生产车间

意龙科纺行政总监郑军介绍,当前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奋力生产,赶在过年前完成海外订单。“2022年,面对疫情、高温等因素,政府和有关部门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提供帮助,帮公司渡过了难关。与此同时,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淘汰低附加值产品,开发大量高附加值产品,实现了2022年生产经营目标。”郑军告诉记者,进入新的一年,公司经营部门销售人员便迅速开始扩展中端客户,保证公司业绩实现“开门红”。

在四川华象林产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象林产”)生产车间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

华象林产成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竹木制品精深加工、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有竹木制品、胶合板和婴童用品,下辖5个分厂4个分公司,拥有17条竹木板材生产线和1条童床、幼教产品生产线,年产各类竹木质板材15万立方米、10万件(套)婴童家具。公司通过实施“公司+合作社+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链运作模式,助力林农增收、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华象林产公司产品展厅

华象林产公司产品展厅

“这一批批打包好的产品,将于近日通过上海港发往阿联酋。”华象林产儿童用品分厂厂长邱辰枫告诉记者,开年以来,公司订单充足,一批批海外订单正在陆续打包,准备发往国外市场。  

在华象林产忙碌的车间里,工会主席兼行政总监雷述元正在查看生产进度,他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将加大生产加工力度,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开发新客户,持续开拓市场,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加大引进人才和培养复合型人才力度,为公司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井研县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产值,争取2023年业绩更上一层楼。”

航拍已封顶的井研县医疗综合服务体项目主体结构 (廖聪·摄)

航拍已封顶的井研县医疗综合服务体项目主体结构(廖聪 摄)

采访当天,井研县医疗综合服务体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全县迎战一季度打响了“头炮”。该项目建成后,将交由井研县人民医院使用,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条件。

井研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廖思宇介绍,为确保2023年实现“开门红”,井研县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制发政策汇编,确保政策能及时全面宣传到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目前生产面临的水、电、气和土地、融资、安全隐患整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每月2次企业运行调度,指导企业结合市场需求,合理安排生产指标、生产进度、资金调度、人员统筹等方面的工作,确保企业满产达产;开展“小升规”攻坚行动,确定升规培育企业19家,其中重点企业5家,全力做好企业生产服务。此外,康贝德30万立方米刨花板项目、1000KV特高压变电站项目、马踏工业园区、预制菜生产线等一批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中。

 (图片由井研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推荐